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好喝英國茶_平價系列


是說在英國待了五年,唯一活得最像外國人的地方除了週末常常喝爛醉之外,就是每天起床要喝茶,飯後要喝茶,睡前更要喝茶。但最愛的貴貴mariage又捨不得一天狂喝三次(是說也會膩),所以就喜歡去waitrose買各種平價茶來試試看,結果一試成主顧,以上五款是我櫥櫃必備。

1. 萬年不敗的 twinings



常常100包茶包特價五六磅的twinings,伯爵(earl grey)早餐 (english breakfas)還有阿薩姆 (assam)如果有特價,我就會順手可以買個幾盒備著用,屬於那種有時候泡了忘記馬上喝也可以直接倒掉一杯,再沖泡一杯也不會覺得太可惜的民生用品。(是說twinings的茶如果忘記馬上喝,就會變得超濃稠),前陣子迷上用伯爵茶做各式各樣的甜點,做出來效果很好,打發在鮮奶油裡,滋味真的吃了久久不能自己,下次來寫伯爵鮮奶油蛋糕的做法。








2.立體茶包teapigs



茶豬(硬要翻)一包裡面大概只有15包茶包,是一般平價茶品牌中較貴的牌子,但我比較常買來送人,包裝的很可愛,買個幾包送人既不貴看起來又大板(大方的台語),除了普通的那些你知道的之外,還另外有著很多奇怪香料配方的組合,有檸檬香茅(pure lemongrass),清肚子的(tummy tonic),薄荷綠茶(green tea with mints)...,也有多種無咖啡因的選擇,其中我喜歡洋柑菊 (chamomile),吃完晚餐之後來一杯,沒有咖啡因也不用怕太晚喝晚上睡不著,生活中的小確幸也不過是晚飯後看著洋柑菊在立體茶包裡面跳舞阿~。

3.跟waitrose合作的有機茶duchy


duchy出的奶油餅乾大家應該都有吃過,是肥肥爽爽的好吃~。但他跟waitrose出的茶外表沒有精美包裝,茶包長得極其陽春,是那種有時候只要拿一包卻會掉出好幾包的那種陽春。但價錢非常便宜之外~~~伯爵(earl grey)的味道極好~~~~!是喝起來帶有清香不厚重茶色也偏淡佛手柑味濃濃的好喝伯爵茶,更不用說他還是有機的。其他口味我沒試過,但拜託大家如果有看到waitrose在賣,快去掃貨真的好好喝。

4. 送人自用兩相宜pukka


pukka也是我送人必備,畢竟她包裝長得就很像精美小禮物。最愛她的晚安(night time)茶跟三種薄荷(three mints),她的晚安茶真的非常好喝,裡面有oat flower(燕麥花?),lavender(薰衣草),limeflower (萊母花?),包裝上就寫了喝了他就可以有安穩的睡眠,多半晚安茶都一定會有薰衣草,但pukka的三種組合喝起來不會有特別突兀的我不喜歡的薰衣草味,喝了真的每天都睡很好拉~。 三種薄荷口味就是圖個清爽,包裝上也說能幫助消化,所以常常胃痛的我都拿來飯後喝。除此之外,他還有些像是排毒拉放鬆拉不同的系列,還有一種口味叫做love的,是有加有機玫瑰感覺女生會超愛的茶。

5.便宜有機clipper


clipper就是平常不會特別買,但買了還是會喝也ㄇㄢ好喝的茶,喜歡洋柑菊跟晚安茶(怎麼感覺樓上幾個比較好喝).... 虎頭蛇尾做結。



其實樓上幾個牌子大部份我都買她們的晚安茶或是無咖啡因系列,濃茶就喝twinings,maiage freres,TWG....  接替著喝。大家喜歡的whittard我沒特別喜歡,f&m跟harrods還可以,但論cp值,還不如買超市的。最後來下個結論...茶真的是一種跟酒一樣我生活必須的好東西。

補充一下,在台灣的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,我剛剛google了一下,有些牌子都有被代理進台灣了,可在各大百貨樓下的進口超市買到,有些甚至博客來也有在賣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